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0-11-06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11月5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整体落实。对标对表谋划“十四五”发展,找准广州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科学制定发展目标,谋划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重大举措。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深入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完善广州现代综合运输体系,高质量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做大做强现代流通产业,鼓励现代物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优化提升现代流通市场环境,积极参与构建国内统一大市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