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到海珠区调研督导

  • 听全文
  • 2020-02-09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抓细抓实社区企业疫情防控

  昨天(2月8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海珠区,就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温国辉来到中大纺织商圈、凤和联社鹭江村社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摸查、通知延期返穗以及居家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服务等情况,实地察看园区、社区落实封闭管理的情况。在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温国辉察看了医药物资生产和存储情况,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健康防护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在海珠区机关大院召开会议,听取该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温国辉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在社区企业扩散。

  温国辉强调,当前最关键的是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一是人员摸查要更加深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二是健康管理服务要更加细致,逐个通知目前留在重点地区人员暂不返穗,严密做好来自和去过重点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三是社区封闭管理要更加严格,加强防控卡点的设置和管理,落实凭证出入、体温监测等措施。四是防疫工作要更加完善,督导企业健全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区要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街道工作要精准精确,社区防控要做实做细,网格管理要到户到人,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陈志英、黎明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