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

  • 听全文
  • 2019-03-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张硕辅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广州实际,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攻坚战,把学习落实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上,用解决问题体现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规划引领性、基础性作用,编制完善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因地制宜、科学划定城镇、农业、生态空间,把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围绕黑臭水体治理和白云山、越秀山还绿于民、海珠湿地提升等重点工作,强化综合治理,协同推进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更新改造,专业批发市场、低端物流园、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违法建设、“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等工作,以绣花功夫提升城乡环境品质,让广州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的无穷魅力。要聚焦解决好绝对贫困、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整合资源、协同发力,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确保协作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环境氛围,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的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