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刘悦伦等带队调研珠江西航道流域内白云区和荔湾区河涌治理工作

  • 听全文
  • 2019-01-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根据“广州市总河长令第2号”,为进一步加强珠江西航道流域内白云区和荔湾区河涌治理工作,落实水环境治理任务,3日下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带队实地督查沙洛涌、猎口涌和海中涌,并召开河涌治理工作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水环境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瑾、秘书长黄洁峰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白云区政府副区长蔡胜和荔湾区政府副区长顾伟星汇报河涌整治进展情况,市水务局局长、河长办常委副主任龚海杰、市环保局副局长夏育民分别对两区河涌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悦伦表示,市总河长2号令发布以来,白云区、荔湾区的河涌治理各项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白云区的黑臭河涌中,属于珠江西航道流域内的象拔咀涌已经通过了市复核评估,认定为不黑不臭,荔湾区12条河涌已通过自查评估,基本实现了2018年底前初见成效的目标。但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目前的整治成果不稳定,容易出现波动反弹。二是个别片区新铺设的管网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堵塞、坍塌、淤积比比皆是。三是截污工作不细致,部分散乱污仍然存在。四是水质提升之外,两岸环境狼藉,群众满意度不高。五是部分污水处理厂超负荷,有的污水处理厂存在污水浓度低达不到处理要求。

刘悦伦对两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保持巩固现有成果,杜绝河涌再次返回污染状况。三是全面排查管网,逐一清堵补漏,开展网格化检查。四是进一步推进截污工作,尤其将城中村截污工作做深做透。五是在水质提升外,在绿化美化环境上下功夫,让群众看到实在效果。六是对造成管网质量问题的责任主体进行问责,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保障工程质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