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1-28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本网
  • 分享到
  • -

 部署农产品供应保障及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工作

  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农产品供应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工作,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关于近期“米袋子”“菜篮子”等保供稳价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货源供应充足。下一步要加强供需对接,加大采购力度,协调组织运力,确保全市商场超市、农贸肉菜市场的农产品供应。要广泛发动,积极动员主要市场、商品超市开门营业,满足市民购物需求。要向社会发布全市农产品供应、储备情况及加大供应力度的具体措施,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供应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工作思路,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是做好物资供应统计分析,提前预判物资供需可能走向,确保防控物资供需平衡。二是细化物资清单,对当前比较紧缺的防控物资,要扩大产能、多方筹集、保证供应。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保障供求稳定、价格公正。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和防控措施,确保方案措施可操作、能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