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0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天(1月31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判疫情发展形势,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依法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救治患者,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病例集中到专业力量强的医院,统筹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高救治能力。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来穗人员体温监测等全链条健康服务管理,落实村居(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重视发挥社会力量、市场作用,加强口罩、防护服、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和筹集,帮助相关企业解决问题、扩大产能,并做好物资的科学调配、精准供应。要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应对春运返程、企业复工及下阶段学校开学的考验,周密做好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对受到疫情影响而出现困难的个人、家庭及企业、行业,要做好关爱帮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