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参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跨区域交叉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实效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为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8月17日至2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全市11个区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交叉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同时邀请区、镇人大代表交流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参加天河区各级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到越秀区检查。跨区域交叉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检查、座谈、暗访等形式,重点检查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城市更新、水环境治理、碧道建设、交通治理、违法建设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城乡品质提出意见建议。参加检查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开展跨区域交叉检查,有助于全面了解各区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困难问题,督促各级政府部门互学互促、改进工作、比学赶超,推动建设高品质的美丽广州,不断焕发云山珠水、吉祥花城无穷魅力。

  本次跨区域交叉检查、交流学习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共组织约2200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代表积极履职,交叉检查成效显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于绍文、周建军等参加交叉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