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

  • 听全文
  • 2020-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石奇珠实地考察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和综合指挥中心,市检察院检务大厅、智慧案件管理系统、律师接访室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石奇珠充分肯定市法院、市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市法院、市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司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石奇珠要求,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城市更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走在前列,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健全审判、检察权力运行机制,深化智慧法院、智慧检察院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改革整体效能,在全国创造更多“广州经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过硬司法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余明永、陈小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