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研讨班

  • 听全文
  • 2020-09-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9月21日至2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为期3天半的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开班动员会、集中研讨交流会和结班式并讲话。

  专题研讨学习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和专家辅导等方式,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

  石奇珠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石奇珠强调,要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立法提质提速,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坚决贯彻党委组织意图做好人事任免,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做优人大代表工作,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更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人大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石奇珠强调,要坚持学习不止步,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更大力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开班动员和专家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市管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同步组织开展处级以下干部的学习研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