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省领导到广州调研

  • 听全文
  • 2021-01-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
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1月7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广州市,深入农业产业园、特色小镇和科技型企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位于增城区的广州金农现代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基地,是“金融+科技+养殖”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调研组深入项目现场,细致询问产业布局、生态养殖模式、粪污绿色排放等情况。在小楼镇邓山村,调研组详细了解十里碧道、沙车民俗区等项目建设情况。王荣充分肯定广州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大格局中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中当好示范和表率。要突出为民利民惠民导向,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切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黄埔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和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王荣强调,坚定科技创新引领,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在关键领域推进自主创新,力争在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要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发展,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