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会议

  • 听全文
  • 2021-07-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推动各方面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抓好学习培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强化学习效果。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等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