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2-06-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强化担当高效统筹

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主持 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6月19日,继收看收听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后,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四川考察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抓住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和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重大机遇,坚定历史自信,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分级分类做好来返穗人员风险排查管控,常态化落实口岸、航空、冷链等重点岗位人员及跨境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强化八类特殊场所和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学校、工地等重点场所单位防疫管理,优化完善“15分钟核酸检测圈”,始终保持指挥响应体系处于应急状态,牢牢守住区域协同、外防输入、粤港澳联防联控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狠抓稳增长激励性政策落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重点产业建设,分类施策解决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着力保住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等民生保障,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社会信心,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加强网络舆情风险排查,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滚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突出抓好自然灾害特别是近期“龙舟水”防御,全力保持人心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政部门“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掌握运用“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和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制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应急值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局以上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