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经济工作

  • 听全文
  • 2022-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扛起稳经济政治责任主体责任

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回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一些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但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稳经济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清醒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全力保主体稳预期,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省暖企惠企工作部署,挖掘自身政策潜力,深化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用好各级领导定点联系服务机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送政策、送服务,“点对点、一对一”“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帮助重点企业纾难解困,努力稳信心、稳预期、稳市场。二要全力抓产业提质效,支持汽车等制造业企业补产扩产,大力发展新型显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住宿餐饮、文体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的扶持政策,持续抓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三要全力扩内需稳外需,抓紧出台批发和零售业稳增长政策,全力办好“秋交会”,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稳步推进市场采购健康发展,帮助企业获得更多海外订单,支持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加快港口、机场、轨道、高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带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四要全力建平台强支撑,举全市之力推进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强化临空经济示范区、临港经济区、国际金融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等重大战略平台联动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治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五要全力防风险惠民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民生保障,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稳妥处置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六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市领导同志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市直各部门要靠前发力、强化协同,各区要发挥主战场作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精准施策抓好稳增长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