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听全文
  • 2022-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两手抓都要硬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林克庆郭永航出席

  8月9日,继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州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出席。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求,坚持一病例一专案、一场所一专班,全力做好本土疫情处置工作,严格落实涉疫地区来(返)穗人员排查管控,筑牢海上渗入、境外输入、高风险岗位破环失管等重点部位防线,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测预警,着力做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新疫苗新药物研发等防控应急准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社会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防”等工作,做好燃气管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滚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当前特别要密切关注台风“木兰”路径变化,加强风情、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及时研判风雨影响,排查整治内涝等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锚定既定目标,紧紧抓住《南沙方案》落地、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强经济监测调度,突出抓好“攻城拔寨”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汽车等产业赶产补产,有效促进电子、石化等产业稳定增长,切实加强困难行业帮扶,积极提消费促外贸,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杨飞、廉奕、孙太平、边立明、陈加猛、王焕清、谭萍、张锐、陈杰,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