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2-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持续深化巡察监督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一要狠抓重点行业稳增长,支持汽车等制造业企业补产增产和新投产项目加快产能爬坡,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信息软件等新兴产业,促进电子、石化等传统支柱产业数字化升级,“一企一策”解决住宿餐饮、文体旅游、游戏等行业问题,推动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业恢复增长。二要狠抓项目建设促投资,抓好“攻城拔寨”项目动态调度,加快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向好态势,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加强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狠抓消费提振扩需求,提升消费券投放精准度,带动线下实体店、商圈和大宗商品消费持续复苏,全力办好“秋交会”,加快出台限额以上批零业资金扶持政策,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持续释放市场潜力。四要狠抓市场开拓稳外贸,帮助重点外贸企业争取更多海外订单、挖掘出口增量、扩大进口贸易量,稳步推进市场采购健康发展,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五要狠抓重点功能区增后劲,举全市之力推动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提升临空、临港经济区发展能级,做强中新广州知识城、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金融城等重点功能区,推动形成极点带动、多核发力格局。六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稳妥处置金融和房地产风险,加强城中村治理和电动自行车管理,强化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等安全生产治理,抓实防汛防台风和高温天气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把巡察监督摆在管党治党工作的重要位置,抓实抓好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的巡察监督,深入细致开展“政治体检”,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三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做细做实整改监督,用好用足巡视巡察成果,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