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2-08-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广州担当作为

林克庆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暖企安企工作,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好用好广州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基础设施,优化提升科技产业创新生态和空间格局。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做强装备制造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举全市之力推动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深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以高水平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快建设更高品质美丽广州。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全力支持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持续推进“还绿于民”等重点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持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落实省“促进就业九条”,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科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推进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进一步提升养老、育幼等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从严从细抓好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加强预测预警预报,严格执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防高温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率先垂范,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