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开展国庆节前后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 听全文
  • 2022-09-2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27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开展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并到市信访局调研接访。

  郭永航来到市信访局,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接待来访群众,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随后前往花都区,在广州市越堡水泥有限公司矿山部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在花港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新街村突击检查城中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郭永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永航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备足备齐防疫资源力量,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提高“快处置”效率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等领域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压实责任链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百姓事当自家事,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水平。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多措并举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社会平安稳定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领导陈勇、王焕清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