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 听全文
  • 2022-09-2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攻坚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9月28日,继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勇,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分别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面临形势复杂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攻坚战。全力抓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深入复盘总结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抓好国庆假期防控,科学引导人员出行,鼓励市民错峰、错时近郊出游,大力推广“落地检”,分级分类做好来(返)穗人员健康管理,持续强化在途防控。狠抓校园、八类特殊场所以及密闭半密闭场所等重点部位防控,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全力抓好外防输入管理,强化入境人员及机场、港口码头等高风险岗位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和入境物品检疫消杀,坚决斩断偷渡、走私等隐秘传播链条。强化医疗哨点、重点群体和社会面常规监测检测,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二要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强化意识形态安全阵地管理,加强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持续推进社会矛盾专项治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落实重点区域综合整治,严防出现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滴水不漏、万无一失。三要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防和消防安全攻坚战。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安全生产国家15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进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危化品行业、建筑行业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狠抓交通安全和旅游安全监管,开展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消防、高层建筑火灾隐患、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专项检查,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以打硬仗的精神状态,以每一天从零开始的心态,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市领导要担当负责、以上率下,市防控办、市安委办、市平安办、市委网信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行业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等制度,实行突发情况提级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督导检查。加强节日市场供应保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卢一先、边立明、杜新山、陈杰、陈加猛、王焕清、谭萍、张锐、江智涛、赖志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广州海关、黄埔海关、广州边检总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白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各区、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