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到黄埔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3-01-3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坚持产业立市 强化创新引领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进展

  1月29日下午,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到黄埔区,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在广州艾佛光通科技有限公司、云舟生物科技(广州)股份有限公司,郭永航深入车间,察看产品,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科技创新、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部署,希望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弘扬创新精神,构建创新氛围,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加快先进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在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郭永航深入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他表示,广州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政务服务,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广州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实现发展共赢。

  郭永航说,黄埔区是广州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三个一万亿”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积极拓展城市战略发展空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营造市场主体敢干敢闯敢投环境,持续加大对各类优质市场主体的吸引、集聚、培育力度;努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路径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陈杰、江智涛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