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林克庆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抓实抓细各项组织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6月6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边立明、江智涛参加。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以全方位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强化考务组织工作,严格考生、考务人员纪律教育,强化保密安全关键环节管理,提前做好智能安检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屏蔽设施等的调试维护,严肃考风考纪,坚决守好公平公正高考的底线。要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细致统筹好交通疏导、卫生防疫、防暑降温、噪音治理、食宿安全等工作,强化考场周边治安和环境管理,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残障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便利服务,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应急调度,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重点强化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准备,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切实加强水、电、气、通信等要素保障,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有情况迅速有效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高考、支持高考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