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广州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林克庆主持

  6月8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锚定建设教育强市目标,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以更实举措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快健全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让教育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一体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建设,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加快拔尖人才自主培养,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制造业立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要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对外开放,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教育评价、教育数字化等改革,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等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广州教育国际影响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支持和吸引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和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健全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凝聚起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