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领导与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

  • 听全文
  • 2024-01-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发挥独特优势 发扬主人翁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
郭永航孙志洋李贻伟出席

  1月15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郭永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参加。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主持。

  座谈会上,13位委员代表围绕发展人工智能和低空经济等新产业、破解工业用地瓶颈、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优化公交体系和交通枢纽配套建设、打造国际演艺中心、优化语言生态环境、提高急救服务水平、推动住宅老旧电梯更新、加强无物业服务小区管理等议题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永航说,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突出问题导向、贴近民生民愿,全局性、前瞻性强,各有关部门要马上对接、逐一认领、研究吸纳。

  郭永航对广大政协委员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市政协及各界别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时情世情国情省情市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发扬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政协力量。要大兴调查研究,立足自身界别和专业领域,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枢纽能级等事关广州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为破解广州发展难题出谋划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要深入协商议政,高水平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深入推进“百姓提案”工作,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当好产业升级的推手、招商引资的助手、政企沟通的帮手,与广州发展同频共振、相向而行。要强化民主监督,坚持协商式监督定位,加强各类监督有机贯通、有效衔接,合力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锻造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政协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用心办好政协提案,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合力找到最大公约数,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孙志洋说,各有关部门将抓紧梳理研究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政府工作推进落实。希望各位委员代表立足自身职责,围绕广州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南沙开发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政府履职能力水平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广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王世彤、边立明、赖志鸿、潘建国、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市政协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界别委员代表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