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荔湾区代表团分组讨论

  • 听全文
  • 2024-01-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跃升

  1月16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郭永航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荔湾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对发展民营经济、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加大贸易出口、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科学谋篇布局,求真务实、振奋人心。

  郭永航对过去一年荔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充分发挥荔湾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岭南文化深厚的底蕴优势,在广州“三轴、三脉、三核”战略布局中谋发展、拓空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跃升,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生动样本,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荔湾贡献。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抓牢现代都市工业这个重点,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全力做强白鹅潭商务区、荔湾文商旅活力区、海龙围科创区“三大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招商引资,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着力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聚焦以文赋能、以文塑城、以文兴业、以文留人,进一步擦亮粤剧粤曲、“三雕一彩一绣”等特色品牌,加强文化遗产和历史风貌保护,活化利用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提质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让老城区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着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取得新突破,推进老旧小区成片连片品质提升,优化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建设老年人安居宜居、青年人友好型社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着力推动广佛核心区建设,立足地缘优势,持续完善广佛协作与联动机制,提升交通路网连通性可达性,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更高层次的广佛同城化,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边立明、彭高峰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