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 听全文
  • 2024-01-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24年1月16日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4日至16日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履职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会议隆重简朴、求实鼓劲、催人奋进,是一次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志洋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治理良策。会议审议批准李贻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委员们列席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第二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为自信,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作用感悟更为深刻,做好专门协商机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体委员弘扬敢闯敢干精神,忧国忧民忧广州、用心用力用真情,为稳经济、应变局、闯难关担当实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坚持践行宗旨、履职为民,增进群众高品质生活;坚持守正创新、制度规范,推动协商高水平拓展,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作出了政协贡献。做好政协协商工作,必须以“如果我是广州的决策人”来思考问题、以“如果我是广州的竞争者”来谋划对策,把握抓早、抓准、抓实三个关键,体现协商议政的前瞻性、专业性、有效性,推动市委提出的“二次创业”再出发。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坚定信心、团结求实、砥砺奋进,为广州加快建设中心型世界城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