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3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3月29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广州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和省的要求,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因地制宜研究制定落地政策措施,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积极储备一批高质量设备更新项目,大力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以设备更新为契机,加快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大力实施“四化”赋能新型工业化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全面促进消费回升,研究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促消费政策,推动“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积极开展汽车、家电和家装消费品换新,更多惠及广大企业和消费者。

  会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强调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推进高污染燃料燃烧设施淘汰、清洁能源替代或升级改造,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凝聚绿色低碳转型共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