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 听全文
  • 2021-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开展风险大排查大整治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张硕辅主持

  8月11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输入与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狠抓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完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从严从紧从实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关口前移、“人”“物”同防,全面开展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进口货物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入境人员管控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全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核查管控,进一步提高信息核查、核酸筛查效率,强化交通管控,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三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强聚集场所和聚集活动管理,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和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快构建国际健康驿站体系,保持哨点监测的敏感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各项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四要从严从紧从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降成本、减税增贷等各项纾困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等领域重大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三防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五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的最新部署,对照疫情防控问题、任务及责任清单,进一步严密防控规范和标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和提级指挥、层级负责、市区联动等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全市防控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