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张新温国辉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强化规范高效安全有序
从严从快阻止疫情扩散

  8月12日,广州市天河区发现一例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上午,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迅速到天河区现场指挥调度疫情应对处置及防控工作。随后,张硕辅到市第八人民医院督导检查医疗救治工作。晚上,张硕辅再次到天河区检查督导相关工作。

  张硕辅强调,迅速做好天河区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规范高效安全有序,按照“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关联人员、外围人员”不同的风险等级,从严从快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与病毒抢时间,迅速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阻止疫情扩散。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组织专家对患者进行会诊,把战疫中积累的经验充分用好,综合施策,精心护理,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有效手段,根据活动轨迹明确重点场所范围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人员,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在第一时间纳入管控,充分发挥赋黄码作用,强化异地协查,尽快找出潜在风险。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尽快建立“双名单制”台账,确保重点区域内人员健康监测落实到位;要强化集中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用好贴体温贴、安装门磁等手段,确保重点场所安全有序;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同步进行快速检测和常规检测,并严格按照操作指引做好转运等工作,做到盯死看牢、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大规模核酸筛查,围绕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所在的区域,适当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尽快参与核酸检测,做好现场组织和管理,确保筛查规范有序。要用心用情做好健康关爱服务,加大隔离酒店储备力度,服务保障好隔离人员物资供应,提高对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个性化服务水平,主动发布权威信息,让市民群众安心放心。

  市领导陈志英、徐咏虹、潘建国、黎明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