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1-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以铁的纪律保障和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张硕辅主持

  8月10日、11日,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省纪委监委对我市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问责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问责,充分体现了对广州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问责调查处理意见严肃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相关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员问责,对我们既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和政治监督,也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深刻警醒和警示教育。广州市委完全接受省纪委监委的调查意见,坚决拥护、坚决支持问责处分决定,将积极做好责任追究落实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铁的纪律保障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措施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一是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市、区、镇(街)各级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照省纪委监委调查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二是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机场、港口、陆路口岸、进口货物、联防联控等各方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三是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防范化解经济等领域重大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三防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这次问责为警醒,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引以为戒、压实责任,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高水平“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