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4-02-02 09:40:4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总结深化工作

郭永航主持

  2月1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和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我市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制造业立市、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建设、“百千万工程”、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形成生动实践。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总结评估,持续推进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持续抓好正确政绩观教育,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要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动形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