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番禺区中部净水厂二期工程建设的通告》解读

  • 2023-04-12
  • 来源: 番禺区
  • 分享到
  • -

  

《番禺区中部净水厂二期工程建设的通告》解读


   一、为什么要制定本《通告》?

  番禺区中部净水厂二期工程属于《广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的污水工程项目,是一座城镇地下净水厂。该厂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有效解决番禺区中部、前锋污水处理系统超负荷运行以及雁洲涌沿线片区雨天污水溢流问题;提高大龙街、东环街及周边片区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并能实现与中部净水厂首期工程之间互联互通,处理后尾水可兼顾东沙涌、雁洲涌的生态补水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现为顺利推进该工程的建设工作,故制定《通告》。

  二、该工程业主单位是谁?

  番禺区中部净水二期工程建设单位为番禺区水务局。

  三、番禺区中部净水厂二期工程实施的范围是什么?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佛莞城际以南,大龙街新水坑村水廉大道以西的地块(番禺区土地开发中心的储备用地,面积6.53公顷,具体以勘测定界范围为准)。

  四、违反本《通告》的处罚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通告》的有效期多久?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