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番禺区创新城净水厂工程建设的通告》解读

  • 2023-05-11
  • 来源: 番禺区
  • 分享到
  • -

  

《番禺区创新城净水厂工程建设的通告》解读


  一、为什么要制定本《通告》?

  番禺区创新城净水厂工程属于《广州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的污水工程项目,是一座城镇地下净水厂。该厂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主要收集广州国际创新城南岸起步区的生活污水,提高区域污水收集成效及处理能力,解决现状净水厂产能不足的问题,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现为顺利推进该工程的建设和征地拆迁补偿工作,故制定《通告》。

  二、该工程业主单位是谁?征拆主体单位是谁?

  番禺区创新城净水厂工程建设单位为番禺区水务局,工程涉及的用地拆迁补偿工作由番禺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并由番禺区石碁镇人民政府、南村镇人民政府依法开展用地拆迁补偿的具体工作。

  三、番禺区创新城净水厂工程实施的范围是什么?

  该项目位于广州国际创新城科创综合组团南部、广明高速北侧、石碁镇金山村和南村镇南村村内,总占地面积约5.57公顷,具体以勘测定界范围为准。

  四、为何自本通告或房屋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禁止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抢种、抢建等行为?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土地征收中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番府〔2018〕37号)规定,补偿标准适用于因征收集体土地涉及的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包括居住房屋类(重置价)、地上附着物类、水产品(养殖业)类、短期生作物类、苗木花卉果树类等五大类的补偿,各类补偿按附件的标准及有关说明执行。在政府建设通告或征地预公告公布后,在征地范围内抢栽、抢种的青苗和抢建的地上附着物不列入补偿范围。

  五、违反本《通告》的处罚依据是什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通告》的有效期多久?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