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06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学习传染病防治法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3月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研究部署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审定住房租赁市场奖补实施办法、集体户口管理规定。

  会议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作辅导报告。邢益强就以上法律法规的立法目的和背景、核心章节和条款作了解读,结合疫情防控案例分析,就推进相关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建议。会议强调,要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完善公共卫生治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通过《广州市关于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意见》,提出2020年全市“菜篮子”主要产品的目标任务,确定实施农产品扩量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保障“菜篮子”产品运输,加强产销对接,引导“菜篮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有效供给。会议指出,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打通制约生产供应的堵点难点,提升“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能力。

  会议通过《广州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奖补实施办法》,明确了奖补对象和标准、奖补项目遴选、资金拨付及使用、资金监督管理。相关专项资金可用于新建、盘活租赁住房项目补贴和“阳光租房”平台推广奖励,细划了7种奖补情形和标准,资金核拨全过程信息公开。会议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奖补办法落地实施,推动广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国企要在筹集建设和运营市场化租赁住房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通过《广州市集体户口管理规定》,对集体户口的设立、登记、日常管理作出具体规定,强调要完善登记管理模式,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不断提升户籍管理水平,助力广州引才用才。会议审议了《广州市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