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21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3月20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清醒看到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机场和口岸单位开展入境人员健康筛查等工作,各区要切实做好人员接送、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疫情扩散。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落实企业纾困减负政策,关爱帮扶重点人群,做好在鄂人员返穗的相关准备。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思想精髓和内涵要义,充分发挥广州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优势,加快医药研发,完善诊疗方案,强化国际交流合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构建起平战结合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帮扶地区了解实际情况,瞄准问题拿出真招实招,高质量完成助力全部贫困人口脱贫、劳务协作、消费扶贫、产业帮扶、结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等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