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06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本网
  • 分享到
  • -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3月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等重要讲话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完善“六稳”工作协调机制、支持物流业加快复工复产以及支持基层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严格、科学、精准、高效的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抓紧抓实抓细联防联控,坚持二级响应一级措施,落实社区、交通站场等排查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科研攻关,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布局推动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要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加大惠企力度,为企业纾困减负。

  会议强调,春耕备耕正处于关键时节,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春耕生产,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督促,做好春耕生产的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六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出台有力有效的应对措施,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物流业是经济运行的重要环节,要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加快推动物流业复工复产。要更加精准有效用好财政资金,推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