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5-1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日常监督情况的通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科技产业创新策源功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二要全面促进城乡可持续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高水平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三要突出深化学史增信教育,强化信仰、信念、信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结合广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治理效能,让平台经济更好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二要坚决扛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政治责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以系统整体推进为保障,制定实施广州碳达峰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