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2-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稳字当头 强化责任落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林克庆主持

  9月5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一病例一专案、一场所一专班”,采取“快、严、实”的硬措施,快速精准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控、转运隔离、黄码清零等疫情处置工作,全力抓好秋季开学、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防疫工作,全面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和常态化监测预警,扎紧扎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推进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深化营商环境5.0改革,强化投资支撑作用和消费基础作用,加快新开工一批投资量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重点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力度,大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巩固提升外资良好发展势头,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好领导定点联系服务机制,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工作,引领全市上下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改进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