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到市属国企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3-01-3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做强做优做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1月30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到天河区,深入市属国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天河区员村西街,郭永航出席由广州无线电集团和广州轻工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人工智能(广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T.I.T智慧园考察园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和创新创业情况,在广州无线电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郭永航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扛起经济发展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要对标全国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持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谋划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高企业活力效率。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深入推进“产业第一、制造业当家”、推动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水平、南沙开发建设等方面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更加成熟定型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郭永航要求,市有关部门要主动研究解决国有企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负赋能,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市领导陈加猛、江智涛、王桂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