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3-06-0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31日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及山西运城等地视察指导期间的重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国家赋予广州的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对接融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强化南沙与横琴、前海的战略联动,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要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高起点规划建设科技创新走廊,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促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表率。要加快建设绿美广州,推进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部署,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进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岭南文化中心区。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府系统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循序渐进,推动城乡要素双向高效流动,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美丽乡村,着力当好省“百千万工程”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广州作为、作出广州贡献。要抓好区域发展、城镇提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落实,坚持因地制宜,推动城乡一体规划设计,优化城乡空间布局。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多措并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建强一批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要加强组织保障、协调联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形成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好学用转化,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深化规律性认识、系统性把握,不断完善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要突出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带头推进“破难题、促发展”攻坚行动。要聚焦民生关切,在学习中强化群众观点、树牢宗旨意识,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