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主持召开高考准备情况调度会

  • 听全文
  • 2023-06-0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公平安全顺畅

  6月6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在市政府主持召开高考准备情况调度会,对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关于高考考务组织、交通保障、便民服务、安全管理、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高考关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对高考各考点、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完善,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阳光高考。

  会议强调,要严谨细致做好考务组织工作,加强试卷运输、保管各环节保密管理,强化考生、考务人员纪律教育和提醒,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加强交通组织调度,围绕各考点制定更为精细的交通疏导方案,强化重点路段巡检和应急保障,确保各考点周边交通顺畅。要加强极端天气的应对准备,努力提高天气预报精准度并提前向考生推送信息,做好各考点及周边的电力、排水保障,在各考点备足挡雨棚、雨伞、毛巾、备用衣物等,让考生干干爽爽、安安全全赴考。要加强医疗服务保障,落实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备足医疗保障团队和药品,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中暑、外伤等情况,同时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健康轻松赴考。要对各考点及周边可能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加强治安管理,加密食品安全检测频次,强化噪音治理,让考生安心舒心赴考。要压实各区、各考点责任,按照“一考点一方案”要求,建立责任台账,细化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市领导江智涛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