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05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6月4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率队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郭永航先后来到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考点,实地查看安检设备、保密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暖心高考服务点等地,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安全保卫、试卷管理、考务人员配备、服务保障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郭永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要牢牢守住考试安全防线,强化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等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的管理,严把考点考场的入口关、监考关,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守住公平公正的高考底线。要加强交通疏导和管控,制定必要的临时交通管制方案,切实维持好主干道路及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确保考生安全、顺畅赴考。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治安管理、环境整治、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电力保障、噪音治理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加强对考生及家长在安检注意事项及天气预报等方面信息的宣传推送,突出对困难群体考生的关心关爱,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温馨、舒适的应考环境。要建立健全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制定高温、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及地质灾害的应急预案,并加强组织演练,以扎实有效的应对处置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要抓好“高考护航”专项治理行动,在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宣传引导、咨询服务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着力解决考生和家长“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市领导江智涛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