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林克庆到番禺区调研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 听全文
  • 2023-06-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番禺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东海大畜牧水产研究中心、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市领导边立明、江智涛、周亚伟参加有关活动。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激发广汽集团、海大集团、比音勒芬公司等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生活时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支撑。要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进一步优化完善以广汽集团为支撑的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强化市场导向、需求导向,提升把握市场机遇的敏感度和能力水平,开发更多高附加值、竞争力强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围绕提升技术水平、品牌效应、经营管理水平等,大力推动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切实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水产种业、智慧养殖等领域,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培养引进更多科研人才,下大力气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引导支持海大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海洋牧场,耕牧“蓝色粮仓”,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要积极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加大出口扶持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加强与海外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持续做大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业务,在企业高水平“走出去”中不断提升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快营商环境6.0改革,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落实各级领导定点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为企业生产经营解决问题、提供便利,让各类市场主体在穗投资兴业安心、舒心、放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