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 听全文
  • 2023-06-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部署安排。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之中。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对政绩观有偏差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改进措施。推动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工作方式方法和节奏,尊重规律、遵循规划推进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创新引领培育发展城市产业,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检视整改要围绕是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工作偏差,用好巡视、巡察机制,加强内外部监督,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强化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堵塞风险漏洞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办事。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从严从实查处问责。要切实抓好督促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领导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