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专题会议

  • 听全文
  • 2023-06-08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研究面向2049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

  6月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进广州面向2049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市长郭永航出席并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勇主持。

  会上,来自广州市规划院和中山大学联合体,广东省规划院和南京大学联合体,中规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6家咨询机构的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区域协同发展、提升发展动能、以人民为中心等战略主线,聚焦“双循环”“科技革命”“存量时代”等时代命题,从不同视角对广州面向2049的城市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做好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的重要要求贯穿到中长期战略规划中,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绘制好路线图、任务书。要着眼锚定新使命,不断强化产业、商贸、文化、科教等方面核心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辐射引领带动能力。要着手培育新支柱,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不断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发展平台承载力和现代服务业牵引力,加快提高产业链安全韧性和科技自立自强水平。要着力实现新突破,以全力推进南沙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牵引,不断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把大湾区建设这个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要着墨谋划新篇章,加强城脉文脉商脉传承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水平,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彰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