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 听全文
  • 2024-04-1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10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对照省委巡视整改台账全面梳理盘点、逐一对账销号,认真配合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工作,切实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配合做好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一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源头系统治理。要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巡促治、以巡促建,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建强用好国家实验室等战略科技力量,加强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结合广州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发展战略联动,加快打造南沙重大战略性平台,打造新一轮“产业版”营商环境,开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先行先试,增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持续提升人民美好生活品质。要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抓实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防范各项工作,强化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