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2-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克庆主持

  9月2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国庆假期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二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落实好中央及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更好发挥投资、消费、进出口拉动作用,持续抓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推动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多措并举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守牢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专项治理,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和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