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3-06-1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大力推进重点商业功能区发展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6月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动重点商业功能区发展、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通过了《广州市重点商业功能区发展规划(2020-2035年)》,明确广州商圈发展的目标策略、空间布局、业态指引等,推动构建多核引领、错位发展、均衡有序的商圈发展格局,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典范。会议强调,要以规划实施为抓手,大力推进重点商业功能区发展,加快建设面向世界的数智化、时尚化、现代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焕发“千年商都”的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要坚持科学布局、因地制宜,探索拓展消费场景,切实推进商圈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全面提升区域消费引领力和全球消费资源配置力,打造服务湾区、辐射全国、世界知名的商圈体系。

  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聚焦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需求,提出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支撑、认定立项等支持和鼓励措施。会议强调,要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支持服务力度,着力在技术供给、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金融赋能“五大功能”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一批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