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40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3-06-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林克庆郭永航出席

  6月8日,广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40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航出席。                      

  林克庆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不断推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奋力推动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退役军人党员全面纳入属地基层党组织管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军人和退役军人故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拓宽退役军人安置渠道,深入实施“戎归羊城”“广州军创”等就业创业扶持工程,积极引导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基层一线、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使用好。要建好用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综合管理平台,落实抚恤优待量化标准体系和医疗、养老、住房以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优待措施,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水平。要深入推进“一区一品牌、一街一特色”双拥品牌工程,合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市、区、街(镇)、村(社)四级退役军人服务网络,把创建双拥模范城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细抓实,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郭永航强调,要持续推动双拥工作走前列,大力推进拥军支前体系建设,提升社会化拥军品牌,擦亮英雄城的红色名片。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提高移交安置质效,全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退役军人在新战场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要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广泛开展各类纪念活动,大力宣扬英烈事迹,加强红色资源设施管护,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穗部队有关负责人,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有关单位、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